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延期交房如何处理? - 凤凰网房产河源
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开发商建房子都是有交房时间的,我们在初期签合同的时候就会规定上交房的时间,这是对双方交易的一个肯定,但是很多时候开发商会出现交房违约的时候,此时就需要缴纳违约金了,下面我们还是跟随小编具体了解一下延期交房如何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01-52028104_0.shtml

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延期交房如何处理?

凤凰网房产河源站
2019-05-01 09:06

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开发商建房子都是有交房时间的,我们在初期签合同的时候就会规定上交房的时间,这是对双方交易的一个肯定,但是很多时候开发商会出现交房违约的时候,此时就需要缴纳违约金了,下面我们还是跟随小编具体了解一下延期交房如何处理的知识吧。

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1、关于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比例,国家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般情况下,双方有合同约定的,按照有约定按约定、没约定按法定的原则,以合同上约定的比例执行;合同上没有约定的,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为准。

2、不过,尽管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没有一个统一标准,但合同上的违约金比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可以以实际损失为标准进行适当调整。

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规定:“当事人以约定的违约金过高为由请求减少的,应当以违约金超过造成的损失30%为标准适当减少;当事人以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为由请求增加的,应当以违约造成的损失确定违约金数额。”

延期交房如何处理?

1、解除购房合同。当业主遇到开发商或卖方出现延期交房的情况后,如果开发商或卖方经法院催告后在3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除非双方另有约定。

2、已约定延期交房违约金。如果在买房交易中买卖双方已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了延期交房违约金,那么违约金的费用就按照合同执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许多购房者常常忘记了要要合同中约定。

3、未约定延期交房违约金。若买卖双方未约定延期交房违约金,按照逾期交付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来确定。

以上就是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延期交房如何处理 的相关知识,开发商延期交房,或者卖方延期交房都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虽然违约金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但是可以在开始写在合同之中,这样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很好的约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开发 交房 【责编】 张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大股东:态度和立场一直未变,一如既往支持万科良性发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郁亮:管理团队对职业尊严的珍惜和重视从未改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助推汽车行业加速跑 构建金融服务组合拳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精品荟萃 风采焕新”2024天津市精品二手车展示交易会启幕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凰家速地|北京城建16.03亿元摘得房山长阳地块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07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