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怎么看户型好坏?好户型有什么标准 - 凤凰网房产河源
河源买房子户型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不同的户型采光、通风都不一样。那么河源买房怎么看户型好坏?好户型有什么标准一、好户型的标准之一:方正。方正的房子的整体利用率会更高。拐角会占用你实际的居住面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5-52013450_0.shtml

怎么看户型好坏?好户型有什么标准

凤凰网房产河源站
2019-04-25 09:01

河源买房子户型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不同的户型采光、通风都不一样。那么河源买房怎么看户型好坏?好户型有什么标准

一、好户型的标准之一:方正。

方正的房子的整体利用率会更高。拐角会占用你实际的居住面积。如果家里的人口本来就多,买的面积又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更加要选择比较方正的户型。这样才会让你实际居住环境最大化。另外,方正的户型会让户主发财,缺角的户型对房主不好。

二、好户型的标准之二: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舒适,另外高层(6层以上)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另外有种户型虽然被开放商称为“南北通透”其实是不算的。所谓的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能够保证空气对流。

三、好户型标准之三:客厅朝南,双卧朝南。

好户型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当然舒适,但是一般高层很少能够做到南北通透,所以高层(6层以上)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三房以上要考虑双卧朝南,不是双卧朝南的就不是好房,两居室也要考虑最起码1个朝南。

四、好户型标准之四:避免走道。

走道其实是对住房资源的浪费。很多房子的走道其实都很窄,不能放东西只能用来走。其实就是白白占面积的。当然资金充足,又喜欢好看,那就另当别论了。

五、好户型标准之五:功能分区宜鲜明。

随着人们对住宅舒适度要求的提高,使用功能的科学分区便成为一种趋势。好的户型大体可划分为三个区块:公共活动区,像客厅、餐厅、门厅等,满足主人起居、会见客人的需求;私密休息区,供主客休息和处理私人事务的空间,例如卧室、书房、保姆房等;第三部分为生活辅助区,辅助和支持上述两部分之用,诸如厨房、卫生间、贮藏室、健身房、阳台等。

六、好户型标准之六:各个房屋面积配比合理。

户型合理与否,并不在于是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简,也不是大宅大屋气象万千的容纳,而是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这种平衡,取决于设计者对房型的把握,更关系到日常生活细节。举例而言,在总面积不大的情况下,次卧只留有8—9平方米的状况很常见,这样的配比在实际使用中就难免捉襟见肘,很难施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北通透 朝南 方正 【责编】 张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41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8: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