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多元深耕 攻略2019 ——凤凰网房产河源
上个月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为2019年的楼市政策定了调子: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住不炒是基本定位,建立长效机制是目标。可预见,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在理性的道路上平稳前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1_25/51855409_0.shtml

多元深耕 攻略2019

广州日报
2019-01-25 10:46

上个月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为2019年的楼市政策定了调子: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住不炒是基本定位,建立长效机制是目标。可预见,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在理性的道路上平稳前行。

各大房企如何应对当下的新常态?品牌房企深耕佛山市场,在经营思路、开发模式等方面持续求变,演绎出全新的战略战术。

攻略一

重点布局进行中

2018年,佛山迎来了卓越、中梁、华远、弘阳、信达5家全新的品牌房企,至此top100房企中约有50个房企在佛山已经完成布局。其中,有的房企以佛山为大本营,持续向外、尤其是向粤西区域拓展。

碧桂园佛肇区于去年正式升级为佛肇和肇庆两大片区。佛肇区域深耕佛山云浮,而肇庆区域则重点围绕肇庆布局。接下来,碧桂园佛肇区将深耕顺德10个镇街、禅城6个镇街、南海6个镇街、三水2个镇街、高明1个镇街和云浮10个镇街。

去年在佛山亮相的华润置地于去年6月在南庄拿下一宗1.6万㎡的住宅地块,该项目有望在今年春节后推向市场。华润置地广州区域负责人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谈到,华润置地广州区域将聚焦广佛都市圈。

雅居乐广州区域在广州、佛山、中山、南宁4大城市布局了50个社区,服务25万业主。今年雅居乐在佛山就有6个项目在售,主要布局顺德北滘、容桂、乐从、三水、高明等区域。

作为保利华南的大本营,佛山受到重视。2018年,保利华南拿下7宗地块,分别位于城北、桂城、荷城、里水、伦教、绿岛湖、千灯湖,这些项目有望于今年亮相。去年表现突出的龙光,一口气在佛山拿下8宗地块,这些地块主要位于城南、大良、乐从、绿岛湖、平洲、狮山。

攻略二

布局多元化产业

从2018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就掀起了去地产化的风潮。2018年2月份,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布局商业运营、产业地产、家居、物业服务等领域,地产不再是唯一业务板块。2018年5月,美的地产更名为美的置业集团,布局智慧住宅、智慧文旅、智慧商业、智慧产业等。2018年6月,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名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涉足办公、长租公寓、物业服务等。同月,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业务涉足物管、酒店运营等。2018年9月,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业务板块扩充至建筑、商业、公寓、康养、教育、文旅、金控、科创等。

今年,房企将继续秉承“去地产化”的策划,在多元化的道路上继续布局。据碧桂园佛肇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引入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设备,布局农业全产业链,将“安全、好吃、便宜、丰富”的农产品提供给住户。佛山万科除了住宅地产外,还将发力商办物业、教育、长租、酒店、产业办公等7大业务板块,特别是佛山万科旗下的首家酒店、首个梅沙实验学校等将于今明两年亮相佛山。

产业地产是各大房企未来竞争的主要赛道之一。紧随佛山产城融合的发展步伐,碧桂园佛肇区域在佛山布局四个产城项目,分别是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碧桂园广佛上城、禅城碧桂园世纪滨江、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今年,这4个产业平台将继续发力,在促进产城融合方面做出新尝试。今年碧桂园佛肇区域TOD综合体也将正式亮相,该项目是碧桂园与美的置业联手打造的TOD城市综合体,集高端商办、智慧住宅、大型商业于一体。2018年,美的置业也开始试水产城运营,围绕智慧和绿色主题,打造推动产城人融合。2018年5月,牵手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打造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将村级工业园升级为“智造园”。雅居乐地产今年也将重点布局围绕地产相关的8大业务板块,形成1+n的产业布局,主要涉及地产、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资本和商业管理8大业务板块。

针对房企在各领域全面开花的局面,有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多元化业务对房企来说相对陌生,如果缺少相关资源和运营经验的房企,不理性进场可能会承受较大风险。

另外长租市场也是房企重点布局的领域。去年,佛山布局长租领域的品牌已达10多种,提供6000多套房源。去年佛山土拍市场产生了250万㎡的配建、自持面积,这些土地入市后,租购并举的格局将基本成型。

攻略三

降低购房门槛

加快资金回笼

随着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房企更依赖销售资金回款。佛山经纬研究中心指出,加快回款最直接的方式是加快推货,通过销售回笼资金。

在这种背景下,2019年伊始,佛山各大房企主动求变,推出更多毛坯单位,以降首付的方式吸引购房者入场。尤其是一些原本定位高端的项目,主动推出毛坯单位降总价等,比如世茂望德、五矿崇文金城等在售的复式、叠墅都是毛坯销售。顺德中海万锦公馆也推出毛坯房,三成首付即可。

佛山中原认为,在2019年里面,各大房企为加快资金回笼,以价换量的情况在所难免。

攻略四 推进新型建造方式

2018年12月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要以发展新型建造方式为重点,深入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来说,就是要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积极化解建筑材料、用工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加快完善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体系。在佛山,万科、碧桂园、美的置业等已开始探索建筑新工艺。

美的置业通过用铝膜工艺、实现免抹灰以及分段穿插施工等方法,提升房屋质量,缩短建筑工期。

万科在推广装配式建筑方面表现得尤为积极。去年,万科提出“5+2+X”的建造技术体系,即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系统模板、爬架、穿插提效五大体系+装配式装修+适度预制为主流产品的工业化建造体系。


[责任编辑:张延]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