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林郑月娥:香港楼价向下调整很正面,不用幻想政府会救市 - 凤凰网房产河源
1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经济峰会2019”作总结发言时表示,若有人存有任何幻想,看到楼价跌,政府便会出招救市,可以不用想了。林郑月娥是在谈香港营商环境升至全球第四时,将香港楼价作为其中一个参考指标做出上述表示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2-51784319_0.shtml

林郑月娥:香港楼价向下调整很正面,不用幻想政府会救市

澎湃新闻网
2018-12-12 09:33

1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经济峰会2019”作总结发言时表示,若有人存有任何幻想,看到楼价跌,政府便会出招救市,可以不用想了。林郑月娥是在谈香港营商环境升至全球第四时,将香港楼价作为其中一个参考指标做出上述表示的。她另外提到的营商环境参考指标是税务优惠。 
对于香港楼市正向下调整,她说,“有些人觉得是负面但我觉得很正面”。“据差饷物业估价署数字,自今年8月起楼价已下跌3.7%,但这个调整幅度远远未能抵销2018年的升幅,更不要说由我上任以来,即7月1日后的升幅。所以若有人存有任何幻想,看到楼价跌,政府便会出招救市,可以不用想了。”
结束28个月的涨势,香港楼价及成交数据自8月开始全面回落。香港11月住宅销售额260.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538亿港元下降51.7%;住宅销售量2635套,较去年同期5694套下降53.7%。11月的销售量和销售额比10月份的4243套及385.7亿港元下跌37.9%及32.5%。如果与今年6月的香港楼市巅峰数据相比(6713套及680亿港元),截至11月,香港住宅楼宇的买卖合约数字和金额均下降六成有余。
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10月香港私人住宅指数报380.3,较9月下降2.36%。这已经是私人住宅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跌幅在扩大。据香港差估署数据,9月和8月,私人住宅指数分别为389.5和394.7,环比跌幅为1.31%和0.02%。据香港明报消息,有“楼神”之称的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称,2019年经济会比今年更差,并预测明年香港房价将下跌20%-30%。
对于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的旅游业,林郑月娥认为,从数字上说,今年的旅游是好的,当然也要看接待能力,所以这一两年我们都尽量在旅游方面开拓更多旅游资源,亦大力推动一程多站,所以,有粤港澳大湾区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紧接着,香港将会举办一个国际旅游会议,涵盖的范围就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为香港及邻近城市带来旅游的机遇。
林郑月娥的发言的后半部分都提及了粤港澳大湾区。“无论是传统优势产业、或者是新兴的产业,都要有平台才可以发展,也要有消费者,它们才可以增加生产,那么这个平台和市场在哪里?最近的就是在粤港澳大湾区。这是一个7000万人口的区域,现在的经济含量已经等于澳大利亚那么大,而且中产的人口还不断增加,所以我们将会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她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