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想要家变大? 那就别放过家中闲置空间 - 凤凰网房产河源
总听见周遭的朋友会说自己的房子不够用的话题,无论是蜗居在五六十平方米的小空间里,还是坐拥在百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各种杂物、乱七八糟的衣服等等,导致整体空间变得急迫感十足。记者只能说:“那是因为你没有好好地利用家里的空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1636_0.shtml

想要家变大? 那就别放过家中闲置空间

金羊网
2018-12-11 07:36

总听见周遭的朋友会说自己的房子不够用的话题,无论是蜗居在五六十平方米的小空间里,还是坐拥在百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各种杂物、乱七八糟的衣服等等,导致整体空间变得急迫感十足。记者只能说:“那是因为你没有好好地利用家里的空间。”不要觉得记者在夸大事实,不信的话,回家看看你家的玄关柜是不是太占地方,但实际上也没放入几双鞋?餐桌旁的凳子上全堆满了衣服?家里甚至连能让孩子玩耍的地方都没有?

其实,很多人家中或多或少都有剩余的空间或者鸡肋的转角等着你去利用。不妨把这些闲置的空间,进行合理地改造,你会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家也能变大几倍,甚至还能让角落也成为家里的一大亮点。

墙面空间不要浪费

对于小户型来说,想要放大自身空间,多余墙面空间的利用是必不可少的。有的人选择箱柜,但是箱柜面积大,整体看起来也会有一些累赘。倘若以隔板架取而代之,占用的空间也会相应地变小,虽说隔板架的收纳空间没有柜子那个多,但是稍微加上一些装饰,颜值可是非常高的。例如,小户型的电视墙上,是最适合装上几块隔板的,毕竟这个位置空间大,但用其他的装饰又会显得过于复杂,而在隔板加上一些绿植或者小摆件,既能避免单调,又非常的好看。同样的操作还可以用在厨房的空间,把常用的调味品、厨具、餐具等等摆在墙面的隔板上,免去了每天拿出放进的步骤之余,还避免了水分积累橱柜里的烦恼。

墙面的利用,除了用隔板之外,挂钩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利器。无论是在玄关处还有房间门背后,装上几个挂钩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回家,把衣服和钥匙等小物件挂在这里,养成习惯,一来能解决餐桌椅子上衣服堆积的问题,二来以后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钥匙。目前市面上的挂钩款式也丰富多样,可爱、简约、复古等等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家居风格去做选择搭配,毕竟实用性与颜值高都是同等的重要。在这里,记者还要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在对于挂钩的选择上,如果是那种钉在墙面的挂钩固然不需要担心掉落的问题,但对于粘贴式挂钩来说,还是得要看清楚它的承载重量是多少,选择适用的款式同时也要记得不要挂上超负荷的物件,不然钩子突然掉落是小事,墙面的漆掉了一块,需要填补那就是不必要的麻烦了。

将不起眼的转角利用起来

一般来说,家里的转角空间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哪怕只有一个小小的转角位,只要合理地利用起来也扩容不少,更何况家里还不止一个转角。

例如,制作一个入墙式搁架,契合墙面的同时还一点也不浪费转角的空间。有很多女生内心都渴望拥有一个衣帽间,那么在屋子的转角间隙可以设置一个与衣柜相连接的柜子,一个错落有致的衣帽间也能轻而易举地实现。有一些多边形或者不规则形的户型,往往会出现三角区域,就算是这一点点的区域也不要让它搁置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定制一个小三角隔板,用于储物还是非常不错的。此外,很多卧室都会有一个飘窗,有些不够规则的拐角飘窗可以在窗下打造一个拐角榻榻米,在这里建议可以装一个备有活动机能的卧榻,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灵活。试想一下,这样的飘窗既拥有了开阔的赏景视野,还能有一处休闲娱乐之地,重点是还有强大的空间收纳效果。而家中突出一根梁柱,让居家格局变得零碎。这时可以顺应梁柱整合成收纳柜体,不仅可解决动线问题,也能让收纳大大的增加。运用墙边突起的梁柱在其中加入层板,打造角落书柜或展示柜,把多余梁柱变身美化与收纳的艺文区也是很好的解决办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空间 家居 【责编】 张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