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月20日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不用再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 - 凤凰网房产河源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请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通知》的要求,为解决“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时,不光要核验职工身份证原件,还要提供复印件”问题,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文,明确关于缴存、提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1-51468813_0.shtml

5月20日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不用再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

凤凰网房产河源站
2018-05-21 10:21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请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通知》的要求,为解决“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时,不光要核验职工身份证原件,还要提供复印件”问题,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文,明确关于缴存、提取公积金的事项,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1、自2018年5月20日起,缴存职工的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不再作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个人业务的要件。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相关个人业务时,不再要求缴存职工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可通过拍照、扫描等方式留存身份信息,并归入业务档案。暂不具备条件、确需留存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的,由管理中心扫描打印或复印,不得收取缴存职工费用。

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与当地政务信息共享主管部门联系协调,充分利用人口信息库共享核验手段,尽快实现对缴存职工身份信息查询共享、系统调用和对比核验,切实减少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提供的材料。

4、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进一步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和办理要件,抓紧开展相关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并在业务办理网点显著位置设立宣传牌、公告栏予以明示。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5月16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贷款 城乡 【责编】 王月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