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5/15/7bcb15e0d43a411c2ebc3c65707fd51a.jpg
最全学位划分 河源市区公办初中小学招生区域明细图发布 - 凤凰网房产河源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入学政策有部分调整,招生方案更加细化,更能清晰引导家长如何申请学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5-51463392_0.shtml

最全学位划分 河源市区公办初中小学招生区域明细图发布

凤凰网房产河源站
2018-05-15 10:14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入学政策有部分调整,招生方案更加细化,更能清晰引导家长如何申请学位。

这里有几个重点先跟大家说一下

01【起始年级学位申请时间本周开始】

第一批次为5月19日至20日

第二批次为6月2日至3日

02【非起始年级学位申请】

8月26日按条件次序提出学位申请,31日根据空余学位安排 

03【积分入学申请】

无居住证或其父母无购买社保,一律不予安排学位

04【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招生时间为5月19日至6月3日

05【新增部分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区域】

划定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源城区公园东中学招生入学区域

再来看看这些重磅图!

市区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区域明细图


△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区域划分图(小学)


△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区域划分图(初中)

市区公办小学招生区域

1市一小招生区域


2市二小招生区域


3市三小招生区域


4市二中小学部招生区域


5下城小学招生区域


6上城小学招生区域


7下角小学招生区域


8城南小学招生区域


9新兴小学招生区域


10卫星小学招生区域


11上角小学招生区域


12东埔中心小学招生区域


13文昌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


14雅居乐小学


15太阳升小学招生区域


16东埔小学招生区域


17高莲小学招生区域


18高埔小学招生区域


19金沟湾小学招生区域


20新江路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


21江源小学招生区域


22黄子洞小学招生区域


23公园西小学招生区域


24公园东小学招生区域


25宝源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


26丰源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


27白岭头小学招生区域


28庄田小学招生区域


29新塘小学招生区域


30大塘小学招生区域


31泥金小学招生区域


32高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


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区域

1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招生区域

2市一中招生区域

3市二中(中学部)招生区域


4公园东中学招生区域


5雅居乐中学招生区域


6啸仙中学招生区域


7区一中招生区域


8源西中学招生区域


9新江路学校(中学部)招生区域


10文昌学校(中学部)招生区域


11丰源学校(中学部)招生区域


12宝源学校(中学部)招生区域


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公布

日前,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深河中学)公布了《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以下简称《招生简章》),有意向报读深河中学创新实验班的小学毕业生,可按要求携带相关竞赛获奖证书,于5月12、13日上班时间,或5月14至18日下午4点至6点到市教育局一楼进行登记。

记者了解到,深河中学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400人(含实验班学生),8个班。学校将与深圳中学全方位对接教学工作,学校的创新实验班将与深圳中学实行同步教材、同步课程、同步评价;在竞赛类(主要指数学、物理、科技创新)培训及比赛等方面共享深圳中学优秀教育资源;优秀毕业生可直接选送到“深圳中学高中部”学习深造。开办首年,学校将为全校学生提供午托(免住宿费),实行全员“半寄宿制”管理,并为距离学校5公里以上的学生提供全寄宿(免住宿费)。同时,实行小班化教学、个性化教学,为不同的学生量身定制不同的课程,为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学金,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活补助金。

《招生简章》明确,凡有意向报读深河中学创新实验班的小学毕业生,成绩优异且具有科技创新潜质、体艺特长拔尖的,均可携带近2年县区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证书,于5月12、13日上班时间,或者5月14至18日下午4点至6点到市教育局一楼进行登记,并填写好《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创新实验班”招生报名表》。学校经过初审后于6月2日前通知家长具体面谈时段。

据悉,深河中学是深圳市出资1亿元帮扶援建的市直属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东江湾公园旁,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学校规划的办学规模为60个班,在校生3000人,建成后委托深圳中学进行管理办学,通过输入深中品牌、选派优秀管理团队、高起点组建教师队伍等途径,努力将学校办成河源最好、广东一流的窗口示范学校。

下面的内容更加完整、具体

请大家抽空认真看看

 为均衡配置市区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18〕34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基﹝2016﹞107号)和《市直和源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管理工作方案(试行)》(河府办﹝2016﹞2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日前,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秋季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政策。

一、适用对象条件

(一)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必须是201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

(二)申请就近就便随班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必须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

(三)申请入读初中一年级(七年级)的适龄少年必须是当年完成小学教育规定年限的毕业生。

(四)申请入读非起始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是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以全国学籍系统数据为准)。

(五)申请积分入学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非源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二、招生区域

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招生区域划分情况见附件1、2,具体各学校学位划分区域详见《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区域划分图》,并由市、区教育局、各村(居)、中小学、幼儿园在公示栏、校门或校园网站上公布。

附件1:

三、学位申请办法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基[2016]107号)要求,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各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的起始年级和非起始年级控制在《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规定班额内,不得超额招收学生。

符合条件的入学申请人采用“网上申报,学校初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并联审核,市、区教育部门录取”的方式进行申报。

(一)起始年级学位申请办法

 1、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人通过网络、报纸,或向入学区域所属学校咨询(各学校咨询电话见附件6)等途径了解招生政策,核对孩子是否符合入读条件,准备相关材料(具体材料见附件5),并到入学区域所属学校进行申请。仅凭房屋产权证申请学位的申请人于5月19日前到市房管局三楼开具《住房登记记录查询证明》;凭学区户籍申请入学的申请人不需到市房管局开具该证明。

2、提出学位申请。

(1)第一阶段(第一批次申请对象):5月19日至20日。

第一批次含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人:

 ——具有与学区相对应的户籍;

——持有与学区相对应的房屋所有权证;

 ——其它符合政策性(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现役军人及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或伤残警察的适龄子女;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规定入学的。

申请人到入学区域所属学校申请登记,提交户口本、房产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初步查验材料,如果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则受理申请人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并由学校组织人员协助申请人将申请人基本信息录入“河源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如果申请人不符合申报条件,则由学校退回申请人有关证明材料。

 (2)第二阶段(第二批次申请积分入学对象):6月2日至3日。

第二批次申请人:是指在市区购买社保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其父母在市区居住、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的非源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或持有市区居住证(有效期内)的适龄儿童、少年。

申请人在学校完成第一批次录取后仍有空余学位时,以积分入学办法(见附件3)申请学位。申请人登录“河源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在网上直接申报,并填写《积分入学申请表》(附件4),向本人稳定住所所在学区的学校提交各项积分指标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与网上申报的信息进行核对,对符合申报条件且信息一致的,由学校保存其《积分入学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由学校直接在申报系统中注销所申报的信息。各学校要向无上网条件的家长开放学校电脑室,安排专人指导和协助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附件3

3、资格审核及学位安排。

5月21日至25日,受理学校和有关部门对第一批次申请人进一步并网核验申请人的资格及证明材料后,确定新生入学名单。

6月4日至6月8日,受理学校和有关部门对第二批次申请人并网核验相关资格及证明材料后,根据市区各学校空余学位情况安排学位。

6月25日至29日,市、区教育局将符合入学条件的学位安排名单在网站及相应学校公示栏公示5天。公示有异议的,申请人可补充相关材料,由相关部门进行复核。

4、领取入学通知及报到注册。

7月9日,学校公布入学名单,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下发入学通知书。申请人可登录系统或到学校进行查询,凭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直接到所属入学区域内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校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二)非起始年级学位申请办法

 1、确认申请条件。

非起始年级申请人首先必须确认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然后按以下条件次序申请:

(1)具有与学区相对应的户籍,并持有与学区相对应的房屋所有权证;

(2)只有学区相对应的户籍;只有与学区相对应的房屋所有权证;

(3)其它符合政策性(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现役军人及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或伤残警察的适龄子女;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规定入学的。

(4)以上三类招录完成后仍有空余学位,按照积分入学方式根据积分高低次序安排学位录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直至满额为止。

2、准备申请材料。

向入学区域所属学校咨询了解招生政策及空余学位情况(各学校咨询电话见附件6),在转学年级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准备好相关材料(具体材料见附件5),到入学区域所属学校进行申请。(申请人需于8月26日前到市房管局三楼开具《住房登记记录查询证明》)

3、提出学位申请。

8月26日,申请人到入学区域所属学校申请登记,提交户口本、房产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初步查验材料,如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则受理申请人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并由学校组织人员协助申请人将申请人基本信息录入“河源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如申请人不符合申报条件,则由学校退回申请人有关证明材料。

4、资格审核及入学安排。

8月31日,受理学校和有关部门核验申请人的资格及证明材料后,根据空余学位情况安排学位入学。

四、有关说明

(一)房屋所有权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的,且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户籍与上述房屋所有权人在一起,并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该房屋所有权证可作为入学依据。

(二)因历史原因无法办理或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需提供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房屋所有权交易公证书、建房批文等法定证件,以及半年内(截至申请日止)的电视、电话、水费、电费等证明材料(含原始发票),并由学校实地调查确属其自有房产并居住半年以上。

(三)申请人在市区租房居住的必须提供合法的租房合同,并提供房屋租赁税票(截至申请日止)。其中,非河源市户籍异地务工人员(申请人)必须纳入源城区流动人口管理,并提供相关居住证明材料。

(四)积分入学适龄儿童、少年需办理居住证(截至申请日止),或其父母在市区(含市直、源城区)购买社保(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无居住证或其父母无购买社保,一律不予安排学位。

(五)申请人在市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就读的,且具有3年连续就读学籍,可申请入读本校初中部。双下小学、墩头小学、风光小学、白田小学、榄坝小学等5所小学具有源南镇户籍的毕业生升初中需到原源南学校申请就读。

(六)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是依据片区生源情况作出的初步划分方案。市、区教育部门可根据实际招生情况作出学区调整或调剂生源。

(七)市区各民办学校在市、区教育局统筹指导下,按核准的招生计划和时间,通过“河源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招生时间为5月19日至6月3日。严禁提前组织线下招生,变相“掐尖”遴选生源。   

(八)严禁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各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九)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在一定区域内招收若干个创新实验班。

五、注意事项

(一)入学申请人只能向其居住地所在区域内的一所学校提出申请,不得多校和跨区域申请。若有多校或跨区域申请,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

(二)积分入学申请对象必须是非源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若有持源城区户籍申请的,一经发现,将注销其所申报的信息。

(三)入学申请人(含转学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属学区的学校申请入读,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申请手续的,不予受理。

(四)河源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数据与公安户籍管理、房产档案管理数据等实施有效对接,有关部门将严格对相关证件进行真实性审核。凡提供虚假证件、资料的,经查实,取消其申请公办学校资格。

(五)已录取的学生须于指定日期内到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主放弃学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租房 雅居乐 【责编】 王月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