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4/23/f69f7439c57d7a3101102c857fbe1249.png
龙川2018年土地供应总量69.3978公顷 住宅用地占46% - 凤凰网房产河源
龙川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18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9.3978公顷以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3-51442736_0.shtml

龙川2018年土地供应总量69.3978公顷 住宅用地占46%

凤凰网房产河源站
2018-04-23 09:00

龙川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18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9.3978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18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1.6733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3.4872公顷,住宅用地31.97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0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紧密结合全县生产力布局,充分考虑城镇的土地资源和环境承载力,实施差异化的城镇发展战略,引导城乡人口的合理流动与集聚。通过依托交通干线,点轴式发展、网络式布局,逐步形成以县城为主体,工业园区产业新城和物流新城为两翼,主要中心镇为重点的“一体两翼,多点开花”的层级分明、结构合理、点轴相连、互动并进的新型城镇体系。按照“东拓西优、南扩北连、中心提升”的城市发展方向,扎实推进“五大板块”建设,抓紧县城交通大提升工程,打通县城发展的瓶颈,拓展发展空间。合理布局居住、工业、商业、办公、教育等功能用地。

  四、优化空间布局

  龙川县域呈东西窄、南北狭长的地形特征,南北跨度大,东江贯穿南北,整个地势自北向南倾斜,构成全县具有山区、小平原、丘陵、河谷盆地的多样地形。根据龙川地形特征、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产业布局,为提高全县空间利用效率和整体竞争力,龙川整体国土空间按“三片四区”空间结构优化布局。托麻布岗的地理优势和发展基础,将麻布岗打造成为 “龙川上片”的商贸和社会服务中心,大力推动人口向麻布岗集中,实现就地城镇化。特色发展,打造以绿色农业、农业深加工和水产业为主打的“龙川中片”。产城融合,打造以制造业、物流业与旅游业为主打的“龙川下片”。并在此基础上组成四大产城融合组团,一是老隆县城政治经济商贸中心产城融合组团;二是佗城古邑文化旅游产业产城融合组团;三是龙川现代物流产城融合组团;四是工业园区产城融合组团。

  五、优化土地供应结构

  1.优先和适度超前安排基础设施用地,引导、保障和支撑城市健康有序发展。

  2.大力支持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用地供应,构建合理、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结构。优先确保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现代制造业土地供应;优先支持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物流服务、商务服务及教育培训等生产性服务业土地供应,支持基础服务业用地供应;保障文化创意产业土地供应。

  3.适度加大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

  六、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

  1.严格保护耕地,从严控制增量用地供应。

  严格按照省、市下达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规模、农用地转用规模、耕地保有量和耕地指标,从严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严格保护基本农田,除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以及本省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外,严禁其它项目建设占用基本农田。

  2.制订和完善用地标准,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完善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指标,建立土地供应用地标准管理机制,促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用地的集约利用;产业用地供应与土地利用指标、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等指标挂钩,提高工业建设项目的准入门槛;适度提高轨道交通站点周边政策性住房建筑密度、容积率,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3.继续推进土地市场建设,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继续完善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项目用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供应机制;积极实施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制度;开展竞争性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试点工作。

  七、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

  1.对建设用地实行总量控制

  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国民经济发展计划与生态环境的要求,合理安排建设用地。只有控制用地总量,才能发挥市场机制对土地资源合理配置的基础性作用,才能实现土地资产价值,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保护耕地。

  2.建立土地储备制度

  将违法用地、闲置土地、旧城改造、破产企业没收与收购的土地,以及因公共利益需要征用集体所有制的土地集中起来,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开发、统一管理和统一出让,高度垄断土地一级市场,按照“一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老头放水”的土地供应机制供地。

  3.清理整顿土地隐形市场

  对国有土地使用权未按有关规定,擅自入市进行转让、出租、抵押或改变用途者,依法惩处。

  4.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服务功能

  继续推广建设与市场信息发布制度、土地交易价格申报制度、土地登记资料可查询制度,促进市场交易行为、交易信息公开,为土地交易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八、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1.加大政府在土地储备开发和土地供应中的主导性作用,逐步健全全县实施土地供应计划的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基础工作。县发展改革、规划和国土资源等部门要会同县政府,尽快做好实施土地供应中期计划涉及的产业政策、空间区域、实施时序和规划条件等基础工作,加强协同配合,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率。二是完善土地储备开发运作模式,加强政府储备力度,提高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能力。

  2.逐步将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布

  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做好土地供应中期计划实施工作,分阶段定期确定本行政区域和本行业拟安排的土地供应地块,由县国土局和县发展改革局汇总,并会同相关部门审查通过后,定期向社会公布。

  3.加强年度计划执行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和监督

  县国土局和县发展改革局等部门要切实加大中期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协调力度,及时总结计划执行情况,定期向县政府报告并适时向社会通报,支持、指导县政府做好年度计划安排和实施工作;县政府和县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主动地与县国土局、县发展改革局等部门沟通,共同研究解决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执行的,县国土局和县发展改革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县政府做好计划调整工作。县国土局和县发展改革局对县政府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组织、工作绩效和计划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价,结合年度内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情况,形成综合意见报县政府,纳入县政府工作的考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城市 商业 【责编】 王月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