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曹德旺:及早卖掉多余房子 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 - 凤凰网房产河源
去年,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关于企业税负水平的评价,引起广泛的关注和争论。最近,这位“玻璃大王”再次抛出一连串金句。12月11日,曹德旺出席2017央视财经论坛,他对产业转型、房地产市场、精准扶贫等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yu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3-51318824_0.shtml

曹德旺:及早卖掉多余房子 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10:00

去年,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关于企业税负水平的评价,引起广泛的关注和争论。最近,这位“玻璃大王”再次抛出一连串金句。

12月11日,曹德旺出席2017央视财经论坛,他对产业转型、房地产市场、精准扶贫等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

谈产业:

马云做不来福耀玻璃钱多没有用

2016年末,福耀集团投资6亿美元的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在美国俄亥俄州竣工投产。加上此前的投资,福耀集团在美国投资已有10亿美元。

在特朗普“制造业回归”政策的影响下,一些国际资本将流向美国市场,这是否会对福耀玻璃这种已进驻美国的制造企业产生冲击?对此曹德旺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美国70年代开始去工业化,80年代以后的美国大学生,大多数都去了硅谷、好莱坞,还有华尔街。美国现在想要恢复制造业大国,最难的问题就是缺技术,这是一。

对美国制造业来说,资金回流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做玻璃,我是在车间里守着炉子旁,才会做玻璃。你现在叫马云那么伟大的人来做福耀玻璃,我相信他做不起来。你钱多没有用,品牌是买不来的,这是文化的沉淀,需要一个很漫长的时间。

福耀技术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在这几十年里,80年代以后,美国去工业化,全球大搞虚拟经济的几十年间,我死心塌地地搞制造业换来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做过来的。那么他们去赚快钱,赚大钱,我不喜欢赚那个,我想我没有什么本事,做一些实在的事情,就这样做起来的。

对于刚刚结束的互联网大会,曹德旺认为:

互联网只是我们产业的工具,只要有商品流通这个现实的存在,世界不能没有银行,但是可以没有互联网,只是结算慢一点而已。以前没有互联网,也有银行,互联网只是银行的工具,不能替代银行。

谈房地产:

及早卖掉多余房子 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

之前对房地产的看法一度让曹德旺成为网络的焦点。此次接受央视采访时,曹德旺也对此做出了后续解释。针对不少人认为买好几套房子保值的做法,他建议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

12月11日,福耀玻璃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谈及房地产,他建议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并表示城市是市民的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

我妹妹家里就买了几套房子,我跟她讲趁早做计划,怎么计划,她不愿意卖,我说你编码编1234567,以后早上五点到六点在1号房(住),七点到八点在2号,九点到十点在3号住,因为那时候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心疼得难受。

房子是用来住的,还应该加一句话,城市是市民的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是在这里住的市民,这是属于他们的。

谈市场:

13亿人当中 有消费能力的人不到2亿

对于常常被行业大佬挂在嘴边的“中国13亿人的消费市场”,曹德旺感到不以为然。

马云先生说我们中国有13亿人市场,13亿人当中有消费能力的人不到2亿,9亿到10亿人没有消费能力,你怎么说你市场很大,对吧,有的只是人口,没有消费能力。

谈扶贫:

没有当村长的计划

对于精准扶贫,不同于京东阿里的大规模产业扶贫,曹德旺认为农村的问题真正要解决,可能要用市场手段来解决,实地考察。记者问道:前段时间,刘强东先生当了村长,您有当村长的计划吗?曹德旺回答说:

我没有当村长的计划,但是对农民农村的事情我非常关注。今年统计出来这几个人穷,明年再来的时候不是这几个人了,有真有假,要重新来。可能是因产致贫、因伤致贫、因病致贫、因灾致贫,情况不一样,如果买了保险,风险就能转嫁出去,用这种固定的方式(即购买保险扶贫,编辑注)比较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中国 【责编】 王月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